默言岛【高考暂退】

捻蝶逢冰【23】

上卷·半转命盘显缘线

第二十三章

疯狂过剧情,略剧情和稍微调整时间线和剧情预警!!!!!!

岛:初吻乌龙虽迟但到(写到一半忽然想到原著这里好像亲上了,我:安排!)

王冬,一个活了不知道多久结果还没比一个十几岁少年会撩会主动会老练。

冬哥,你不行(被打)

感觉手感不对,算复健吧......

(脑子:你快点给我走剧情!手:我要写冬浩贴贴!)

————————————

狼猿感受得到。

在这位明明才要昏过去却重新睁开眼睛的少年身上。

它分明感受到他突然散发而出的卑贱气息,不断挑衅着狼猿体内属于魂兽本能地嘲笑和鄙视,但理智却告诉它,这个人才刚才那一瞬间散发出来的危险气息绝不是骗人的儿戏。

只见那个人仰起头,就像是感受不到狼猿的三位一体的法阵所带来的压迫感,他向前踏了一步,原本固若金汤的法阵就像易碎的玻璃,裂成散落的黑色碎片。

其中一只狼猿发出剧烈地嘶吼,招呼着自己的兄弟快些离开。

可是他们没有时间了。

像藤蔓一样的光元素从地里生长而出,紧紧束缚住三只狼猿,狼猿发出痛苦的悲鸣,化成一滩黑色的脓水。

“你怎么......”王秋瞪大双眼,她显然对于刚才冬的举动感到讶异,一副完全没有想到他会做出这样举动的样子,“你杀了它们?”、

眼瞳是橙金色的霍雨浩回头,把食指抵在嘴唇上,微微一笑。

“嘘。”

......

霍雨浩醒的时候,王秋儿坐在一边,还有一把黄金龙枪。

身上的伤口已经愈合了,霍雨浩知道是冬的功劳,冬在接管自己身体的时候有告知自己,形势所迫,不然霍雨浩也不想麻烦冬。

这次事情完成以后,得快点去寻找聚魂灵草......嗯?

霍雨浩后知后觉的回头,才发觉王秋一脸阴郁的坐在一边,反复擦拭着黄金龙枪的枪柄。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霍雨浩猜测在自己刚刚昏迷的那段时间里,冬一定和王秋说过什么。

然后导致了这样一个场面。

霍雨浩心知冬与王秋之间一定有什么故事,但是目前的他一点兴趣也没有,毕竟先回归大部队这件事比较要紧。

“走吧,大家说不定就在附近,我们得快点和他们——”

“你喜欢他吗?“王秋打断了他的话,倔强的看着他,”你真的认为你有保护他的实力吗?”

霍雨浩从刚开始见到王秋就有一种错觉,明明算是活了万年的魂兽,却活脱脱一个青春期什么都听不进去的叛逆少女。

这都什么和什么啊......霍雨浩汗颜,不过他大致猜到如果不回答问题,自己也别想走了,他深吸一口气,朝王秋笑了笑:“我喜欢他啊。”

“我知道我尚且没有保护他的实力,甚至还需要他的保护,不过我依旧会努力,尝试保护他,与他并肩,做我力所能及的事。”

“可是你都不了解他的身份。”

“总有一天会的,即使不是现在。”

王秋盯着霍雨浩许久,终究没有再说出什么相关的话语来,“走吧。”

霍雨浩以为这段对话还会持续更久,短时间内的结束让他差点没反应过来,他本能的觉得王秋还有话还没说完。


说来也巧,当他们准备启程,大部队也刚好赶到这里。

大伙认认真真的把两人全身上下都检查了一遍,再霍雨浩接二连三的保证下才勉强相信他们没有受到多重的伤,只有王秋才知道,刚刚的霍雨浩甚至连醒都醒不过来。

从狼猿身上获得魂骨算是以外之喜,大家做了简单的修整,清点好人数,就马不停蹄的前往星斗大森林的核心区。

在经历快速的捕猎魂环之后,回学院的好消息终于降临。

“呼,终于回来了,我们的史莱克!”

霍雨浩长舒一口气,几天来的疲惫一扫而空,抬眼,冬的精神化形正站在一边朝自己伸开双臂。

“好久不见。”霍雨浩抱住冬,冬以细微的声音在霍雨浩耳边呢喃,“你让我担心死了。”

明知道对方说的“好久不见”仅仅只限于冬因为帮助霍雨浩击退狼猿力量衰竭而稍微休眠了几天,霍雨浩还是被他这几句话弄红了耳朵。

毕竟爱人温热的气息飘飘荡荡的洒在耳边,不是谁都能面不改色的招架住的。

霍雨浩强作镇定地推开冬,抓住他的肩膀,又立刻凑近他的脸,反撩回去:“你想我怎么补偿你?嗯?”

冬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也许是为了气势不落下风,正想凑近,谁知——

也许是今天的风格外喧嚣,今天的地也格外顺滑吧。

一起去捕猎魂环的队友们看到霍雨浩若无其事的开启了“情侣泡泡气场”本就想早点开溜,但他们还是晚了。

双唇相贴,冬和霍雨浩都看到了对方眼里的震惊。

几年不敢动的“窗户纸”,还是被这“天外来宾”给捅破了。

仅仅持续了几秒,两人便红着脸迅速退开,仅仅的看着地板。

“嗯......雨浩......玄老为你准备好宿舍了,我......”

“哦哦哦好!我马上和你一起去!”

霍雨浩僵硬的牵住冬同样僵硬的手,两人在拉拉扯扯下离开。

全然没有注意到还站在一边已经被闪瞎的队友。

王秋不耐烦地翻了个白眼。


等拐到无人的小角落,两人早已褪去“初吻乌龙”带来的羞涩,霍雨浩悄悄的看着冬的耳垂,还是通红通红的,心里一个恶意的想法悄然而至。

“冬。”

霍雨浩拉拉冬的衣袖,在冬转头时立刻将他吻住。冬明显没料到是这种走向,一把推开霍雨浩,脸像极了现在的火烧云。

“我我我!......”

甚至吓到语无伦次。

霍雨浩如同计划得逞般大笑起来,冬此时才缓过神来,霍雨浩看着他,看着冬站起,走向他。

他们在黄昏下交换了一个吻。

没有巧合,也没有恶作剧。

是恋人纯粹的爱意。

夕阳的余晖洒在肩头,余下淡淡金色。

“走吧,我们回家。”

“好。”


次日清晨。

这大概就是优等生的烦恼吧。

霍雨浩哀怨的想。

昨天好不容易和冬的恋情更进一步,今天就被菜媚儿强行叫起,被拉去参加海神阁会议,讨论之前他在星斗大森林核心区亮出的那个魂导器。

仙灵儿欣喜于言少哲终于放下他固执的武魂至上的理念,同意接受魂导器的普及,霍雨浩也惊异于玄老问起王秋。

“王秋同学?她的实力是真的强!她的黄金龙武魂更是罕见而强大,她的性格外冷内热,在击退邪魂师时,她帮了我很大的忙。”

“怎么说来,在你看来,她是值得信任的了?”

“我想是的。”

虽然霍雨浩和王秋对彼此都带有或多或少的偏见,但霍雨浩还是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王秋此人就像一只刚出世的小兽,眼睛里的世界非黑即白,她的确重情重义。

玄老低头沉吟片刻,即刻点点头:“好,我明白了,今天的会议就到这里吧。”

“雨浩,你去把你们史莱克七怪都叫来,我有事情对你们说。”

“好。”


徐三石来得时候,一把揽住自己的小师弟,兴冲冲的对霍雨浩耳语:“雨浩,你不知道你错过了什么?”

“诶?”

“你离开这几天,冬儿正式加入了唐门!我们为她准备了入宗欢迎会,还有蛋糕呢!你是没这个口福了~”

王冬儿加入唐门了?

霍雨浩无心再去听徐三石遗憾的啧啧声,脑海里不可抑制的回想起当初唐雅邀请王冬儿进入唐门时她眼瞳里混乱的模样,以及冬说的那句“我的一缕分魂在王冬儿身上”。

按这种情况来说,是冬的那一缕分魂要消失了,还是即将被吞噬?

无论那种情况,都让人乐观不起来啊。

想到这里,霍雨浩下意识的看向王冬儿。

几天过去,王冬儿似乎比上一次见面更憔悴了一些,眼下是浓重的乌青,魂力波动也略显微弱。

宛若一触即碎的凋谢花朵,处处体现着脆弱。

江楠楠和萧萧小心地扶着王冬儿,小声的在耳语着什么。

王冬儿若有所感,眼眸转视霍雨浩。她的眼里似乎含有很多意味,但又化作一片沉默。

也弄得霍雨浩一头雾水。


等玄老交代完他们可以考虑代表唐门出战时,也代表着会议的结束。

霍雨浩随着贝贝走出海神阁,不出所料,冬一如既往的等着那里,身边还坐着一个“相聊甚欢”的王秋。

如果不忽视王秋青筋暴起的手的话。

看到霍雨浩一出来,王秋立即站起身,干脆利落的走开。

冬颇为好笑的看了王秋一眼,起身走近拉住霍雨浩的手,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只见他说:“会议怎么样?”

“还好。”

“我给你去食堂带来早餐,早上辛苦你了。”

“也没有啦。”

......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无非就是那些日常的琐碎小事,却令人乐在其中,直到到达贝贝的宿舍,没营养的小话题在就此终结。

冬善意的表示理解史莱克七怪需要他们七个单独商量一些事宜,贴心的关上门,在外面等着。

“大家说,我们怎么办?”贝贝先开了口,“我们代表那边出战比较好?”

一番商讨下来,大家一致同意了霍雨浩提出的方案,准备为唐门出战。

“那么就这么——”

“等等!”在贝贝一锤定音之时,江楠楠蓦然喝止。

贝贝后知后觉地想起什么,他转头看向霍雨浩,霍雨浩被这奇怪的愧疚目光看得莫名其妙。

“怎么了,大师兄?”

“雨浩,有一件事,可能需要你的帮助。”

“什么?”

“我们可能需要一个替补。”

TBC.

——————————

再说一遍,王冬就是冬!

现在的状态大概就是,王冬儿因为冬原本就存在自己体内的那缕分魂影响认为自己是喜欢霍雨浩的。

所以现在的情况就是——

冬:我醋我自己

评论(10)
热度(35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外求于物,不如内求于心。
•每天总在半夜时刻更新的家伙(大家不要学!!!)
•请注意您关注的是一只鸽子,每天最多产一篇(大概)的那种。

© 默言岛【高考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